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

合法生前契約公司先上內政部網站查詢

104人力銀行表示殯葬業一反傳統觀念,已成為社會新鮮人最想挑戰的行業之一。尤其是生前契約公,因較具規模、服務形象專業,吸引許多求職者慕名投遞履歷。然而諸多報導顯示,許多不法業者踩著新鮮人的夢想吸金詐欺,令求職者不但沒工作,還賠上大筆積蓄。
陽光生前契約呼籲想進入殯葬業工作的求職者,以及想規劃生前契約的消費者,進入職場前或者購約前,請先上網查詢該公司是否為內政部民政司公告之合法生前契約公司。(內政部民政司網站:http://www.moi.gov.tw/dca/03download_001.aspx?sn=08&page=0)。依最新資料顯示,目前全台灣符合殯葬管理條例規定「一定規模」且交付信託之生前殯葬服務契約業者僅有18家,而公司地址登記在高雄縣市只有4家,請高雄地區民眾勿再受騙!
除此之外業者所提供的契約商品必需依法信託,並且在契約款繳清後由信託銀行提供客戶信託憑證。請作足上述確認,再決定是否就職、是否購約,以免求職夢碎又賠上大筆金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