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

感謝函是最豐厚的報酬

一般民眾對殯葬從業人員的「收入」總是極度好奇,有心從事此行業的新鮮人也總是對這份工作的「收入」寄予厚望。確實,具一定年資且有獨立接案能力的禮儀師,平均報酬是略高於一般公司行號的內勤工作人員、甚至內勤基層主管。不過,禮儀師工作的辛苦卻是許多人看不到的!很多人了解這份工作以後,常常會感嘆:「知道薪水高,但是沒這個命賺!」
每次問禮儀服務人員,這個工作壓力很大,休假機會也不多,怎麼去做生活步調的平衡?同仁的回答不外乎幾個:
1.遇到外縣市接案能充份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,工作即學習,工作即旅遊,樂在其中!
2.親眼看到家屬的感動,親耳聽到家屬的肯定,就是最大的成就感!公司的資深禮儀師曾經半開玩笑地分享,治喪過程中,家屬什麼都不用擔心,只要負責好好地哭,把悲傷完全渲洩掉,這就是公司最好的服務!

禮儀師這次收到的肯定雖然不是來自服務案件,不過拿到感謝函的瞬間,一樣覺得非常窩心。文藻外語學院西文科2A的同學們,因為作業需求訪問本公司資深禮儀師,作業完成後製作非常精美的感謝函!
感謝函裡提到許多對公司的祝福,我們想說的是,拿到你們的感謝函,就是最好的報酬!